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财经法学》位居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法学学科转载率全国第26名

    发布时间:2018/04/21

    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书报资料中心研制的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正式发布。此次“法学学科期刊排名”中涉及全文被转载的期刊数量为181种,我校主办的《财经法学》上榜,全文转载量排名、全文转载率排名,综合指数排名都进入前30强,创历史新高。其中,全文转载量排名第30名,全文转载率排名第26名,综和指数排名第29名。这也是《财经法学》自2015年创刊以来连续第2次上榜。

    统计表明,《财经法学》2017年共发文77篇,全文转载7篇,转载率为9.09%,转载率为第26名。目前,中文社会科学引文(CSSCI)来源期刊共收录法学类期刊23种。作为2015年1月5日创办的学术期刊,《财经法学》自2016年以来连续上榜,在三年时间里取得这一成绩,是对办刊工作的重要肯定。

    全文转载量排名


     

    全文转载率排名


     

    综合指数排名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系列评价研究成果自2001年3月首次发布以来,坚持“以同行评议为主、定量评价为辅”的复合评价思路,已经在《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各大平面和网络媒体持续发布18年。

    经过多年的持续探索,复印报刊资料系列评价研究成果的科学性不断提高,至今已发展成为覆盖期刊评价、科研机构评价、学者评价、学科内容评价、论文评价的完整体系,受到学术期刊界、教学科研机构和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广泛关注,也成为各类人文社科学术评价的主要依据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