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财经法学》多名编辑出席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2018年10月21日,“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2018年年会——法学期刊在依法治国40年进程中对法学事业的服务与引领”在四川省成都市天使宾馆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主办,四川大学法学院承办,北大法律信息网(北大法宝)和中国知网协办。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的会员、理事及相关专家学者、编辑和数据单位代表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财经法学》副主编邢会强教授、朱晓峰副教授,责任编辑于文豪副教授、刘权副教授、刘君博副教授参加了会议。主编高秦伟教授当选为法学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

    会议开幕式由《法学研究》社长、副主编张广兴教授主持。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教授、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会长张新宝教授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

    在张广兴教授的主持下,会议举行了“从事编辑工作30年”荣誉证书颁发仪式。《法学》主编顾功耘宣读了评奖决定与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之后,张新宝会长受常务理事会委托,作了《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2017-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法学》副总编辑王莉萍宣读了法学期刊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的变动名单。经大会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王锡锌同志当选副会长,高秦伟、伍晓梅同志当选常务理事。大会还表决通过变更了部分研究会理事。

    之后,张新宝教授、左卫民教授分别做了《法学期刊发展的40年》、《刑事诉讼法学研究40年:以权威刊物为对象的实证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由《法商研究》主编温世扬教授主持;《法学评论》主编秦前红教授、《中外法学》主编王锡锌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期刊社林士平编审、《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编辑刘慧分别做了《中国宪法学研究的当下与未来》、《法教义学与社科法学争论中的行政法学》、《高校期刊的学术使命与担当》、《法学期刊的作用——以依法治国40年为背景》的专题报告,《环球法律评论》主编周汉华教授、《法学家》副主编杨建顺教授做了评议,报告由《法律科学》主编韩松教授主持;《上海政法学院学报》编辑邵宗林、中国知网党政社团知识管理公司期刊部主任栾天琪、《北大法律信息网文粹》副主编刘馨宇分别作了题为《法学期刊微信公众号平台运营现状及优化策略》、《数字环境下法学期刊影响力分析》、《高影响因子法学期刊特征分析》的专题报告,温世扬教授、四川大学法学院王建平教授作了评议,报告由《政治与法律》主编徐澜波教授主持。

    会议闭幕式由《现代法学》主编许明月教授主持,韩松教授回顾了全天的会议流程并作出了会议总结。

    我院各位编辑在参会过程中,与来自期刊界的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积极宣传了《财经法学》的办刊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