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法律评论(第六卷)》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3/06/03

    《中财法律评论》是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学生自主组织和编辑的连续法学学术刊物。“评论”奉行独立、自由、求真的原则,一切唯学术是尚,旨在构建一个自由、开放的法学交流平台。在内容上,注重制度之构建与实务运作,亦欢迎法哲学层面的思考;关心私权之保护,亦不偏废公权力之规范。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编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中财法律评论》(第六卷)已进入筹划阶段,现公开向全国法律工作者、法学学者、法学院学生征集优质稿件。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3731

    稿件类型:学术论文、法学随笔、书评、案例评析、实践调查报告、译作等

    征稿要求:

    1、文稿务求论点明确,信息准确,数据可靠,论述充分,逻辑性强,字数5000-8000字为宜。来稿请发邮箱:zcflpl2012@126.com

    2、来稿邮件请注明:“中财法律评论(第六卷)”征稿字样。

    3、来稿请注明:题名、作者署名、中英文题名、中英文摘要(200字以内),中英文关键词3-5个、正文、参考文献。

    注意事项:

    1、来稿文责自负。根据《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本刊可对来稿作适当文字修改、删节或退请作者自行修改,如作者不允许对文稿修改,请在投稿时说明。

    2、文稿中摘编或引用他人作品时,应在注释中列出原作者姓名、作品名和来源,并在引用处标出参考文献号码。来稿务求学术规范,请来稿者参照《中财法律评论》注释体例修改完善。

    3、来稿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中财法律评论(第六卷)》编委会

    二零一三年六月 

     

    附:《中财法律评论》注释体例

    《中财法律评论》注释体例

    一、文中注释采用脚注,全文分页注码,每页重新编号。注码号为带圈字符123……

    二、注释例

      (一)著作类

         1、《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4 卷上册,人民出版社1972年版,第26 页。

         2、周鲠生:《国际法》上册,商务印书馆1976年版,第156 页。

      (二)论文类

         1、王家福、刘海年、李步石:《论法制改革》,《法学研究》1989 年第2 期。

      (三)文集类

         1、龚祥瑞:《比较宪法学的研究方法》,载《比较宪法研究文集》第一集,南京大学出版社1993 年版。

      (四)译作类

         1[]梅因:《古代法》,沈景一译,商务印书馆1984 年版,第69页。

      (五)报纸类

         1、王启东:《法制与法治》,《法制日报》l98932日。

      (六)古籍类

         1、《宋会要辑稿• 食货》卷三。

         2、(清)沈家本:《沈寄先生遗书》甲编,第43 卷。

      (七)辞书类

         1、《辞海》,上海辞书出版社1979 年版,第932 页。

      (八)港澳台著作

         1、戴炎辉:《中国法制史》,台湾三民书局1966 年版,第45 页。

      (九)外文类

       从该文种注释习惯。

     三、其他

      (一)非引用原文者,注释前加“参见”。

      (二)引用资料作来自原始出处者,注明“转引自”。

      (三)引文出自同一资料相邻数页者,注释例:第28 页以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