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法律评论》2017年秋季招新公告

    发布时间:2017/10/29

     

    《中财法律评论》是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的开出版的学术集刊,由本院全日制学生自主负责文章的审校和编辑。评论自2008年创刊以来连续出刊,至今已出版9卷,其各卷现已被中国知网、北大法宝、超星学术期刊“域出版”等数据库全文收录。

    作为学院重点打造的刊物品牌,评论迅速发展并日臻成熟。从第九卷的稿源情况看,组稿期内共收到来稿120余篇。从第九卷稿件采用情况看,共用稿15篇,录用比约12%。在作者群体上,第九卷作者不仅涵盖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英国杜伦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法学硕、博士研究生,还包括部分青年学者、法官、法务等实务工作者。

    倥偬之际,坚守初心更显得弥足珍贵。值创刊十年之时,评论更不敢有丝毫懈怠,正心无旁骛地提升水平,“抱一”前行。所抱“一”者,以“至真至诚之精神”打造“卓越之集刊”,构建属于自己的“学术国度”。所坚守者,以纯粹的学术态度、专业的学术水准为作者开放“有品格的平台”,为读者输送“有价值的思想”。

    优质的稿源与精英化的编辑团队是学术集刊的灵魂。随着刊物品格的不断提升和编辑遴选规则的日益成熟,《中财法律评论》编委会已逐步形成一个专业、团结、纯粹的精英化团队。“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在这里,没有浮夸与市侩,只有一群纯粹的人与你耕读相伴;在这里,我们秉承学术自觉、尊重学术规律、回归学术初心;在这里,我们坚守学术边界,体会文字的精神,感受思想的力量;在这里,我们培养于司法实践中发现“中国问题”的意识,提升文献检索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为撰写出符合自己期许的学术论文奠定基础,为开展有针对性的学术交流搭建平台。

    为增强学生学术能力、充实编辑委员会并开展第十卷编辑工作,评论现面向我院硕士研究生(2017级优先考虑)、已取得我院硕士研究生推免入学资格的本科四年级学生(包括本校及在京其他高校)招收编辑人员,以期共同提升评论的学术品格和影响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申请人须具备校阅学术文章的能力、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合作共进的团队意识,并愿意每周均投入一定的时间从事稿件的审校、编辑和稿源开拓工作,已通过司法考试者优先。此外,新任编辑的任职期间须至少持续至20187。新任编辑将通过简历筛选、笔试和面试三个环节择优选拔产生,有意者请发送下列材料至zcflpl2012@126.com,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姓名+年级与专业+招新材料

    1)个人简历;

    21000字以内的自我说明材料,该材料构成对个人简历的补充,内容上包括但不限于个人本科以来的主要经历、学术兴趣或者研究方向、外文水平(不限于英语)、选择加入《中财法律评论》编委会的原因等。

    3)若有学术科研成果(无论是否发表),可附上。

    本次春季招新接收简历的截止日为20171152200,随后将筛选简历并尽快发放笔试题目,请申请人留意邮件信息。本次招新依然遵循“择优选拔”的理念,从申请人的学术科研能力和工作态度两方面从严把关,具体名额视应聘者数量、条件和学科方向而定。真诚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将我们的点滴努力融入在《中财法律评论》第十卷的编辑与出版进程中!

    提示:担任《中财法律评论》编辑将被视为为学院服务的情形,工作勤勉突出者将在学院各项荣誉评比中得到优先考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