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法律评论》2016年秋季招新公告

    发布时间:2016/10/19

    《中财法律评论》是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的公开出版的法律学术辑刊,由本院全日制学生独立负责文章的编辑和审校。自2008年创办以来连续出刊,至今已出版8卷,作者群涵盖本校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及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金融机构法务工作者及优秀人民法院法官。作为学生独立编辑的刊物,其品质的连续性在国内仅次于《北大法律评论》、《人大法律评论》、《中山大学法律评论》、《清华法律评论》。

    对我们而言,学术是一个既熟悉而又陌生的词汇。所谓熟悉,源于我们在学习法学知识、培养法律思维的过程中都会不同程度地阅读学术文章、接受学术训练并从事学术研究;而所谓陌生,源于我们欠缺适当的学术研究方法、难以保持心无旁骛的学术初心以及不具备通过学术研究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一言以蔽之,“学术是苦力活,亦是其乐无穷的心灵体验”。《中财法律评论》,不敢说引领抑或推动学术的发展,但却始终未停下追寻学术的脚步,以“学术之精神”打造“卓越之期刊”,构建属于自己的“学术国度”。

    能否持续性的保有优质的稿件来源和精英化的编辑团队是决定学术期刊成败的关键。《中财法律评论》自创刊以来始终坚持唯文章质量用稿的原则,以纯粹的学术态度、专业的学术水准遴选并呈现具有真知灼见、经得起岁月沉淀的优质稿件,为读者输送“有价值的思想”。近年来,随着刊物品格的不断提升和编辑遴选规则的日益成熟,《中财法律评论》编委会已逐步形成一个专业、团结、纯粹的精英化团队。在这里,我们秉承学术自觉、尊重学术规律、回归学术初心;在这里,我们坚守学术边界,体会文字的精神,感受思想的力量;在这里,我们培养于司法实践中发现“中国问题”并从微观层面寻求解决路径的意识,提升文献检索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为撰写出符合自己期许的学术论文奠定基础。

    为增强学生学术能力、充实编辑委员会并开展第9卷编辑工作,《中财法律评论》现面向已取得我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四年级和研究生非毕业年级学生发布招新公告,以期共同提升《中财法律评论》的学术品格和刊物影响力。申请人须具备校阅学术文章的能力、认真做事的精神、团队协作的意识,并愿意每周均投入一定的时间从事稿件的审查、校对及其他宣传、编辑工作。此外,新任编辑的任职期间须至少持续至2017年9月。新任编辑将通过简历筛选、笔试和面试三个环节择优选拔产生,有意者请发送下列材料至zcflpl2012@126.com,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姓名——年级与专业——招新材料:

    (1)个人简历;

    (2)1000字以内的自我说明材料,该材料构成对个人简历的补充,内容上包括但不限于个人本科以来的主要经历、学术兴趣或者研究方向、选择加入《中财法律评论》编委会的原因等。

    (3)若有个人或者集体学术成果(无论是否发表),可附上;集体学术成果须注明个人对该成果形成所做的贡献。

    本次春季招新接收简历的截止日为2016年10月23日22:00。随后将筛选简历并尽快发放笔试题目,请申请人留意邮件信息。本次招新依然遵循“择优选拔”的理念,从申请人的学术科研能力和工作态度两方面从严把关,具体名额视应聘者数量、条件和学科方向而定。真诚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将我们的点滴努力融入在《中财法律评论》第九卷的编辑与出版进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