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缪因知副教授与《中财法律评论》新一届编辑部座谈

    发布时间:2016/09/29

    2016年9月28日下午,《中财法律评论》指导教师缪因知副教授在学院南路校区与《中财法律评论》第九卷编辑举行座谈会,相关编辑杨慧、刘天宇、陈文超、盖雪、吴子瑶、吴多强、朱文浩、黄盛秦、林茜、柳叶到场参加。

    开场时,缪因知代表学院对编辑部成员的工作表示感谢与肯定。缪因知指出:作为学生自主编辑的学术刊物,《中财法律评论》已连续公开出版八卷,在国内相关刊物排名中位居前列,且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这是我院创建一流法学院的一项重要领先性指标,而这些成果的取得与历届编辑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在回答编辑们关于审稿标准、审稿流程等方面的提问时,缪因知指出,应当区分稿源质量,进行分层次审稿,优稿优审,劣稿略审,合理分配各编辑的审稿工作量;此外,缪因知还对文章的“创新性”标准进行释明,并针对外文文献的检索给编辑们进行了列举说明,有针对性地解答了编辑们在审稿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缪因知强调,编辑部应增强内部交流与沟通,编辑个人应善于利用这一平台,挖掘、体验编辑工作对自身知识积累能力和学习能力的提高作用。

    缪因知表示,学院将继续保持对刊物的大力支持,尽力为刊物提供各种便利和授权,尊重编辑部审稿的自主性,并给予工作认真的编辑相应的奖励与荣誉;同时,他保留对刊物质量和用稿最后把关的权力,希望编辑部建立明确的回避和防火墙制度,实现审稿的实质公正。

    最后,缪因知鼓励编辑部成员同舟共济,保持严于自律与自励的一贯优良作风,努力将《中财法律评论》建设成为一流的学生自办法学刊物,将编辑部建造成为一流的学生社团,为优化我院整体学习氛围做出贡献。

    (文/《中财法律评论》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