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法律评论》2015年编辑招新公告

    发布时间:2015/05/26

    《中财法律评论》是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的公开出版的法律学术集刊,由本院全日制学生自主负责文章的编辑和审查。自2008年创办以来连续出刊,至今已出版7卷,作者群涵盖本校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及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作为学生自主编辑的刊物,其出版的连贯性在国内仅次于《北大法律评论》(1629辑)、《人大法律评论》(17辑)、《清华法律评论》(7卷)。

    为增强学生学术能力、充实编辑委员会并开展第八卷编辑工作,《中财法律评论》现面向法学院全体全日制学生发布招新公告。申请人必须已经通过司法考试或在某一法学领域确有专长,具有判定学术文章的能力、认真做事的精神、团队协作的意识。

    编辑工作有利于学术能力的提高和法学素养的培育。第一,担任编辑可以参与文章的初审及再审,可以在审稿过程中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提高自身的文章写作水平。第二,编辑将会审阅各个专业方向的稿件,拓展法学视野,掌握学术动态,培育法学素养。第三,在后期稿件的校阅过程中,编辑将会对文章的格式、语言、表达进行严格校正,自身也将在该过程中养成严谨的学术规范。

    编辑由现任学生编辑根据章程自主选拔,不受院方或指导教师的干涉。有意者请发送简历至zcflpl2012@126.com本次集中招募接收简历截止日为2015531。随后将筛选简历并尽快发放笔试题目,请申请人留意邮件信息。

    本次招新依然遵循择优选拔的理念,从严招聘,严格把关,宁缺毋滥。计划招聘约2名编辑,具体名额视应聘者数量、条件和学科方向而定。

    提示:担任《中财法律评论》编辑将被视为为学院服务的情形之一,适用标准参照院研究生会。工作勤勉突出者将在学院各种荣誉和评比中得到优先考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