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缪因知副教授在沙河校区与《中财法律评论(第十卷)》编辑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2018年3月28日上午,《中财法律评论》指导教师缪因知副教授与第十卷编辑部编辑举行座谈会。座谈会在沙河校区骋望楼图书馆研讨室举行,《中财法律评论》第十卷编辑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伊始,缪老师代表学院对第十卷编辑部编辑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作为学生自主编辑的学术刊物,《中财法律评论》是我院重要的实践育人平台,已连续公开出版九卷,稿件整体质量和刊物影响力均有较大提升,这与历届编辑的传承与奉献是分不开的,也是我院学生培养工作成果的重要体现。缪老师勉励各位编辑,要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拓宽专业学习的视野,通过编辑工作努力提升研习能力和写作能力,成长为一名卓越的法律人才。

    在编辑部编辑自由提问环节中,缪老师与各位编辑就审稿标准、审稿技术等具体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互动交流,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审稿工作的体会。缪老师介绍了审稿时对于稿件整体论证逻辑严密性与连贯性的判断问题;阐述了稿件质量、稿源多元性及学科分布等多个重要维度的平衡问题;回答了对于作者观点、引述观点及编辑观点之间可能存在的冲突解决与协调等问题。缪老师强调,《中财法律评论》尊重编辑审稿工作的自主性和独立性,鼓励编辑在对稿件所在领域现有研究成果完成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大胆出具初审结论,撰写审稿意见;编辑部成员之间应加强沟通与协调,营造良好的探讨与交流氛围;编辑个人应在日常的编辑工作中注重点滴积累与提高,将所学所得用于专业学习过程中,努力丰富自身的知识体系。

    在编辑部的机制建设和编辑的成长发展方面,缪老师表示,编辑部的传承和发展离不开各位编辑共同的努力,编辑部也希望在致力提升刊物质量和影响力的同时,使各位编辑通过编辑工作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有所成长、有所收获。缪老师鼓励各位编辑同舟共济,善于思考,勤于积累,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确立自身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希望编辑部编辑继续努力,为刊物发展和学院学生工作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