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法律评论》2018年春季招新公告

    发布时间:2018/05/22

    《中财法律评论》是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由本院全日制学生自主负责文章审校和编辑的法律学术集刊,现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公开出版。自2008年创刊以来,评论连续出刊,至今已出版10卷。作为学生独立编辑的学术刊物,其品质的连续性在国内仅次于《北大法律评论》、《人大法律评论》、《中山大学法律评论》、《清华法律评论》。目前,评论各卷已被中国知网、北大法宝、超星学术期刊“域出版”等数据库全文收录。

    随着质量的迅速提高和影响力的持续扩大,《中财法律评论》现已成为法学院重点打造的刊物品牌。从第十卷的稿源情况看,《中财法律评论》在组稿期内共收到来稿150余篇;从稿件采用情况看,第十卷共刊发稿件14篇,稿件录用比约10%。在“公开办刊”理念的指导下,校内自发率进一步降低至14.3%。在作者群体上,第十卷涵盖了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法学硕、博士研究生,还包括部分法官、律师等实务工作者。

    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创刊十年来,评论始终坚守初心,竭力以“至真至诚之精神”打造“至善至美之刊物”,构建属于自己的“学术圣地”。所坚守者,唯以纯粹的学术态度、专业的学术水准为作者开放“有品格的平台”,为读者输送“有价值的思想”。

    编辑团队的优化是学术集刊良性发展的关键所在,而《中财法律评论》编委会正向着凝聚一个专业、团结、纯粹的精英化团队迈进。如果你想在研究生期间留下一些关于知识和历练的回忆,这里将是你的舞台。在这里,我们秉承学术自觉、尊重学术规律,回归学术初心、坚守学术底线;在这里,我们将体会文字的精神,感受思想的力量;在这里,我们将锻炼文献检索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学界热点感知能力,为撰写出符合自己期许的学术论文奠定基础,为开展有针对性的学术交流搭建平台。

    本着进一步提升刊物质量、锻炼和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目标和宗旨,在第十一卷组稿工作即将开始之际,评论现面向已取得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四年级(本科院校不限)和硕士研究生非毕业年级的学生群体招收编辑人员,以期共同提升评论的学术品格和影响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申请人须具备基本的校阅学术文章的能力、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合作共进的团队意识,并愿意定期为稿件的审校、编辑和稿源开拓工作投入一定的时间。此外,新任编辑的任职期间须至少持续至20196。新任编辑将通过简历筛选、笔试和面试三个环节择优选拔产生,有意者请发送下列材料至zcflpl2012@126.com,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姓名+年级与专业+招新材料:

    (1)个人简历

    (2)1000字以内的自我说明材料,该材料构成对个人简历的补充,内容上包括但不限于个人本科以来的主要经历、学术兴趣或者研究方向、外文水平(不限于英语)、选择加入《中财法律评论》编委会的原因等。

    (3)若有个人学术成果(无论是否发表),可附上。

    本次春季招新接收简历的截止日为2018529日晚2400,随后将筛选简历并尽快发放笔试题目,请申请人留意邮件信息。本次招新依然遵循“择优选拔”的理念,从申请人的学术科研能力和工作态度两方面从严把关,具体名额视应聘者数量、条件和学科方向而定。

    真诚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将我们的点滴努力融入在《中财法律评论》第十一卷的编辑与出版进程中!

    此外,担任《中财法律评论》编辑将被视为为学院服务的情形,工作勤勉突出者将在学院各项荣誉评比中得到优先考虑。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中财法律评论》编辑部

    2018年5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