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法律评论》编辑部参加第一届全国法学学术集刊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2019年12月15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法大研究生》编辑部与《法理》编辑部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法学学术集刊建设与发展”暨“《法大研究生》创刊五周年”纪念研讨会在北京京仪大酒店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法学论坛》《法学杂志》《比较法研究》《中国刑事法杂志》《电子知识产权》《甘肃政法学院学报》《江西社会科学》《北航法学》《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清华法治论衡》《经济法学评论》《商业法评论》《北航法律评论》《北大法律评论》《人大法律评论》《中财法律评论》《清华法律评论》《法理》《研究生法学》《法大研究生》《湘江青年法学》等刊物以及中国法制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南京分馆的出版界代表共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财法律评论》副主编王姝应邀出席,在会议第三单元“学生自办集刊的困境与出路”中发言。王姝谈到,《中财法律评论》在办刊中存在编辑工作量大、稿件数量与质量之间的难以权衡、宣传力度以及稿源有限等问题。目前,为克服上述困境,《中财法律评论》在第十二卷组稿中不拘泥审稿意见形式要求,力求提高审稿效率与质量。此外,王姝还就如何开拓征稿的新形式与参会同仁进行讨论,希冀学生期刊加强交流与合作,着力打造专业学生审稿团队,并在如何加强刊物宣传、征稿以及刊物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在研讨会中,《中财法律评论》的办刊质量与编辑团队的专业化广受同仁们的认可,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长海教授在其发言中对《中财法律评论》予以高度评价,其认为《中财法律评论》所刊文章形式规范、质量较高、主题鲜明且具有国际视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