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缪因知教授与《中财法律评论》编辑部座谈

    发布时间:2021/05/21

    2021年5月19日晚,《中财法律评论》指导教师缪因知教授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南楼309会议室与第13卷编辑部举行座谈会,第12卷主编王东、第13卷主编任妍姣、第13卷副主编孙娟、周远洋以及其余编辑部成员到场参加。

    座谈会伊始,缪老师代表学院对历届编辑部编辑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作为学生自主编辑的学术刊物,目前《中财法律评论》的连贯性仅次于《北大法律评论》、《人大法律评论》,在国内学生刊物排名中位居前列,且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是我院创建一流法学院的一项重要领先性指标。这与历届编辑的传承与奉献是分不开的,也是我院学生培养工作成果的重要体现。此外,缪老师鼓励编辑部成员保持信心,不要给予自己过多压力,希望编辑部能够继续重视凝聚力,使前人办刊的宝贵经验得以传承,从而推动刊物获得进一步发展。

    在编辑部编辑自由提问环节中,缪老师与各位编辑就审稿标准、审稿技术、稿源拓展、编辑培养与管理机制等具体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审稿工作的体会。缪老师肯定论文写作能力对于评奖、就业、工作等若干方面的重要性;谈到刊物完成周期可以适当加快,但不应有过多的时间限制;阐述创办刊物的主要目的是建立培养锻炼学生的机制,于审稿、交流过程中提升学生编辑的认识水平。缪老师强调,《中财法律评论》尊重编辑审稿工作的自主性和独立性,编辑应当增强内心确信,在充分研究稿件所在领域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出具初审结论、撰写审稿意见。编辑部成员应当加强沟通与协调,营造良好的探讨与交流氛围。编辑个人应当在日常的编辑工作中拓宽专业学习的视野,以期努力提升研习能力和写作能力,最终成长为一名卓越的法律人才。

    最后,缪老师鼓励各位编辑同舟共济,为刊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各位编辑应当在审稿过程中善于思考,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确立自身的发展目标和规划。期待《中财法律评论》编辑部继续努力,为刊物发展和学院学生工作建设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