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邢会强教授出席第六届经济法30人论坛

    发布时间:2018/01/11

    2018年1月6日,由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经济法论丛》编辑部承办的“被遗忘与被忽略:经济法的中国问题”暨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经济法30人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4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8位经济法专家出席并发表演讲。

    邢会强教授受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经济法原理在金融法领域中的应用举隅”的专题演讲。邢会强教授在演讲中指出:目前,中国经济法学研究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即精细化的发展阶段。在这个新阶段,我们要用已经提炼出的经济法的若干基本原理作为分析工具,解决经济法分论所遇到的难题和困惑。经济法的差异性原理,是一个极为有用的经济法原理。在演讲中,邢会强教授以金融法中的若干难点问题的解决思路为例,展示了经济法差异性原理在金融法中的运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