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邓寰乐主任作客金融法实务论坛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及其监管

    发布时间:2017/11/29

    2017年11月8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法律部邓寰乐主任作客我院金融法实务论坛,解析私募投资基金及其监管,本次活动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律风险研究中心承办。我院邢会强教授、李伟副教授、董新义副教授、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国诚基金、中融信托校外实务界人士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李伟副院长主持。

    邓寰乐主任从私募基金的发展概况、监管制度、监管实践三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在发展概况部分,邓主任介绍了金融业的基本框架、美国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的发展现状、典型案例以及中国资管行业现状。在监管制度部分,邓主任结合监管发展的历史讲解了私募基金的监管体系。在监管实践部分,邓主任结合实践中的个案分析了监管的目标、手段和程序。在评议环节,在邢会强教授的组织下,邓主任耐心回答了听众的相关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