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尹飞院长、李伟副院长参加第四届全国法学教育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1/16

    2017年10月28日,第四届全国法学教育高端论坛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召开,来自全国22所著名法学院校的数十位院长专家教授参加了研讨。本届论坛以“一流学科建设与法学教育”为主题,主要涵盖一流法学学科建设的具体举措、法学教育的国际化、一流法学学科建设与法律职业考试等三方面的内容。

    在一流法学学科建设的具体举措单元,尹飞院长就学科建设标准、学科特色、教师分类、合作与对话等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探讨。

    在一流法学学科建设与法律职业考试的关系单元,李伟副院长认为人才是法学教育和法律职业考试之间的核心关联点,通过对比国外情况,他主张在法律职业考试中加大案例的考察。

    论坛还就《第四届全国法学教育高端论坛会议共识》进行了讨论。会议最后,北京大学法学院潘剑锋书记代表全体与会院校领导专家学者,宣读了《第四届全国法学教育高端论坛会议共识》。共识提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法学教育取得了突出成就,但当前这一领域也存在着资源供给不充分、发展状况不平衡、体制机制犹存壁垒、考评方式不尽合理、过度追求数据指标等突出问题。为此,一流法学学科建设应当将人才培养作为基石,法学教育国际化应当具有准确的定位和清晰的目标,对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关系也应当进行认真梳理和科学认识。各高等法学院校应当在一流法学学科建设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本,不断改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法治理想发挥应有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