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讲座】师迪特、朱婷雯:国际税收之跨境并购重组及转让定价

    发布时间:2018/04/28

    2017-2018春季学期法律实践课程系列讲座

    主题:国际税收之跨境并购重组及转让定价

    时间:2018年5月15日(周二)上午10:30-12:00

    地点:沙河校区学院楼7号 217教室

    主讲人:

    师迪特(State Shi),慧途投资与税务咨询(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创始人,注册会计师

    朱婷雯(Wendy Zhu),澳大利亚税务局国际司转让定价专家,高级经济师,特许会计师

    主持人:郭维真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

    师迪特(State Shi)

    师迪特先生是慧途投资与税务咨询(亚洲)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董事总经理。师先生在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和美国在内的各个国家拥有十四年以上提供国际税收和商业咨询的经验。在成立慧途之前,师先生曾经担任Alvarez & Marsal亚太区的税务主管董事总经理,以及在毕马威不同国家从事税务咨询服务并担任国际税收与并购税务服务的合伙人。通过这些经历,师先生在国际税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对于企业并购和重组活动提供优化的税务结构设计、以及为企业运营活动相关的税务问题提供切实可操作的解决方案。师先生的客户主要包括众多大型的国际跨国企业及中国企业,涉及的行业主要包括私募基金、TMT、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工业制造业、能源、农业、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等。师先生协助这些客户为许多知名的交易进行过尽职调查以及交易结构的设计,尤其是在过去五年中师先生参与了很多中国的互联网/科技企业的美股私有化退市项目。师先生经常在各种商务与投资论坛上就有关税务问题发表演讲并在悉尼大学法学院教授税法硕士课程(中国国际税收),他也是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高管教育项目税收课程的讲师。

    朱婷雯(Wendy Zhu)

    朱婷雯女士是澳大利亚税务局(ATO)的转让定价专家及高级经济师,主要负责大型转让定价诉讼、稽查、预约定价协定(APAs)谈判,并且协助新的法案起草和国际转让定价战略的实施。朱女士拥有超过十三年转让定价领域的工作经验。在加入ATO以前,朱女士在毕马威澳大利亚任职转让定价总监,在此期间曾经为澳大利亚转让定价部门领导和开拓日本和中国市场的业务。朱女士有着全方位的转让定价的工作经验,包括跨国企业的跨境架构设计以及重组方案设计(包括无形资产相关的问题)、并购、日常的合规和策划(包括APA的谈判以及与各国税务局的联系)、税务内控管理以及经合组织BEPS(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行动计划的执行。朱女士在ATO需长期与国际机构以及知名转让定价专家紧密合作,从而积累了丰富的国际转让定价网络。这些机构和专家包括经合组织、各个国家的主管税务官员、国际税收专家、转让定价专家、法律及政策制定的政府官员、国际知名的首席经济学家和行业专家。朱女士在毕马威为澳大利亚以及国际上不同行业的大型跨国公司提供过转让定价的服务。这些领域主要包括医药、能源、TMT、快速消费品和零售、工业制造业、金融、航运和物流、服务业、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等。朱女士经常在各种国际论坛和商业论坛中发表演讲,并经常为ATO内部以及亚太区国家的税务官员进行转让定价的培训。朱女士被悉尼大学商学院邀请作为硕士研究生的长期校外导师。

    讲座简介

    国际税收关系到跨国企业全球经营的合规声誉以及财务盈利水平,因此一直以来都被跨国企业作为战略性重点之一给与关注。对于各国政府而言,国际税收直接影响到其从跨国企业征收的税款。在过去五到十年间,由于数字经济的迅猛增长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跨国企业、各国政府及众多国际组织都将国际税收的改革和发展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因此,本次讲座将重点介绍国际税收的基本原则和实际操作,以及跨国公司如何采用有效的税收战略最大程度的降低其全球的实际税负(税负的降低实际上降低了运营的成本,最终增加了企业税后利润水平)。该讲座将采用案例分析的形式来讲解著名的跨国企业集团是如何分析国际税收的规则并采用有效的国际税收战略。跨国企业集团通常需要在进行跨境并购及重组之前、过程中以及交易完成以后对这些问题进行审慎的考虑。譬如,在尽职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何在交易完成后进行解决、交易结构设计包括债务下沉、跨境供应链重组、转让定价的筹划和合规(包括利用预约定价安排)。

    国际转让定价一直是跨国集团税务总监面临的第一大国际税收问题。为此,本次讲座将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为学生展示在实践中跨国企业集团如何设计安排其跨国关联方交易以及各国税务部门如何风险归类各种常见和“创新”的关联方交易模式。

    欢迎全校师生到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