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讲座】陈昶屹:法官裁判思维的养成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8/05/11

    2017-2018年春季学期法律实践系列讲座

    题目:法官裁判思维的养成与应用

    主讲人:陈昶屹法官

    主持人:吴韬教授

    时间:2018年5月16日(周三)下午2:00-4:00

    地点:沙河校区主教213

    本次学术活动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科研处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主讲人简介:

    陈昶屹同志,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后,民商法副研究员,现任海淀法院中关村法庭庭长,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兼),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央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法律硕士生导师。曾主审过“全国首例被遗忘权案”、“北京大学诉邹恒甫名誉权案件”、“假日教授蔡继明诉百度公司名誉权案”、“小黄车商标权案”等3000余件各类民商事及知识产权案件。先后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授课30余次,撰写了法制文章100余篇,参加北京电视台、电台的嘉宾访谈节目100余次;曾经在《判解研究》、《法律适用》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学术论文先后在全国及北京市荣获多个大奖,个人专著《网络人格权侵权责任研究》及《网络新业态与行政规制研究》,主编或合著著作5部,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优秀法官,全国十佳“我最喜爱的好法官”,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2017年度中国正义人物、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党建先进个人、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暨首都政法先锋、北京市青年人才、北京市优秀政法人才、北京青年五四奖章、北京法院模范法官、北京市法院系统审判业务标兵、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2015年北京市法院系统选树为“新时期青年法官的楷模”先进典型人物。

     

    欢迎本校师生到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