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王瑶琪校长一行来我院进行一流学科建设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4

    2018年5月30日上午,校长王瑶琪教授一行十人来我院进行一流学科建设专项调研。我院院长尹飞教授,院党委书记吴韬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民法学科带头人陈华彬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行政法学科带头人、《财经法学》主编高秦伟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治理研究院院长曹富国教授,经济法学科带头人、《财经法学》副主编邢会强教授,金融法学科带头人曾筱清教授,知识产权法学科带头人杜颖教授,诉讼法学科带头人郭华教授,国际法学科带头人、副院长王克玉教授等学科带头人、教研室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尹飞院长代表学院以“坚持一流学科标准 凝练财经法学特色”为主题,系统汇报了我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智库建设、服务社会、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发展成绩,分析了法学学科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和重大挑战,指出了法学学科建设面临的困境和亟待破解的主要问题。紧密结合法学学科的现状特点和发展趋势,报告提出“立足本土实践、坚持一流标准、凝练财经特色、聚焦数字时代”,把对数字时代面临的法治问题的研究作为近期法学学科建设的突破口。陈华彬教授、高秦伟教授、曹富国教授、吴韬教授、黄震教授、李邦友教授、朱晓峰副教授等分别就本二级学科的发展谈了自己的建议。

    王瑶琪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法学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校长指出,要站在世界和中国法学学科发展的前沿,紧紧瞄准学科发展的时代核心议题,高站位谋划布局法学学科建设。她强调,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是一流学科建设的两个关键点,要结合时代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聚合科学研究方向,以“搭人梯式”的模式推进科研团队建设;要立足行业精英的人才培养目标,以一流法学院为标准,科学规划学院学科布局和人才队伍配备,创新师资队伍引进与管理体制,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水平。

    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组织部部长郭有成、科研处处长李桂君、人事处处长杨莹、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光彬、财务处处长刘红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尹玉等陪同调研,并分别就本部门负责的相关事项问题做了解答与回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