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讲座】Ruth Chang:艰难选择与理性主体

    发布时间:2018/08/01

    主讲人:Ruth Chang(张美露),美国罗格斯大学哲学教授,牛津大学法理学讲席教授(Professor of Jurisprudence)

    主持人:高秦伟,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财经法学》主编,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时间:2018年8月15日(周三)10:30-12:0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6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财经法学》编辑部

    主讲人简介:

    Ruth Chang教授现为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罗格斯大学新伯朗士威校区(Rutgers University, New Brunswick)的哲学教授。她曾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芝加哥大学法学院的客座教授,同时也是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和美国国家人文中心的研究人员。2017年10月12日,牛津大学法学院宣布任命Ruth Chang为法理学讲席教授(Professor of Jurisprudence),该讲席起源于1869年,前任者有梅因、哈特、德沃金等享誉世界的法学家。

    内容简介:

    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是个人生活、社会决策和法律实践中的难题。但艰难选择无处不在,除了优于、劣于和等于之外,第四种关系能描述艰难抉择的运行模式。在这种模式之下,各选项可被看做“等价”(on a par)。当所有选项等价时,如何选择就变得极为重要。艰难选择需要重塑理性主体的观念,在等价的选项之间做出选择,理性的运用发挥着特别的作用。

    本讲座受中央财经大学科研处2018年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欢迎学界同仁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