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律实践讲座】王哲:商事审判中举证责任分配的理论与实务

    发布时间:2018/09/26

    2018-2019秋季学期法律实践系列讲座

    主题:商事审判中举证责任分配的理论与实务

    主讲人:王哲(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  员额法官)

    主持人:李伟(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时间:2018年9月28日(周五)上午10点-12点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403

    主讲人简介王哲,女,现任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员额法官。2009年参加工作,目前从事商事审判工作已逾六年,审理了千余件公司、票据、保险、涉外商事及普通商事合同纠纷,积累了丰富的商事审判经验。出版合著《买卖合同案件裁判思路与操作》中国法制出版社2013年版(负责撰写第一、第二、第八章内容)、《公司纠纷诉讼指引与实务解答》法律出版社2014年版(负责撰写第六、第七章内容)。《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在破产清算程序被迫终结后的责任承担》发表于《全国专家型法官司法意见精粹(公司与金融卷)》中国法制出版社2017年版。《对票据背书是否连续的司法认定应坚持实质审查原则》《民间委托理财合同的保底条款无效,不影响合同其他条款的效力》发表于《法院审理金融案件观点集成》中国法制出版社2017年版。《借记卡款项被盗取后的责任承担》等三篇案例分析入选《人民法院案例选》(2016年本),《公司诉讼代理人的确定应以公司内部最新决议为准》等四篇案例分析入选《人民法院案例选》(2017年本)。撰写的多篇学术论文及案例分析曾获第二届全国青年法官案例评选优秀奖(2015年)、第十一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优秀奖(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优秀奖(2017年)等。

    欢迎全校师生到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