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法律”学术研讨会暨青年优秀论文颁奖典礼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0

    如今,人类社会日益进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时代,科技对人类社会的影响越来越深。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对现行的法律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提出了新的挑战,法律的滞后性越来越突出,亟需在新时代作出相应的回应甚至变革。为此,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联合《财经法学》编辑部、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与法治研究中心等单位决定召开一次“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法律”学术研讨会,以切磋思想,砥砺学术。同时,本次会议上将举行“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与法律”青年优秀论文颁奖典礼。鉴于您对该领域的卓越研究和成就,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拨冗参会,发表高见。具体会议事宜如下:

    一、会议主题

    主题: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法律

    分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大数据时代个人信息、商业秘密保护

    2.人工智能应用相关法律问题

    3.数据安全的法律保障

    4.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

    5.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司法发展

    6.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

    7.公共数据开放法律问题

    8.数据跨境流动法律问题

    二、会议主办方

    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

    《财经法学》编辑部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与法治研究中心

    三、会议时间、地点与费用

    时间:2018年10月30日(周二)14:00-18:00

    地 点: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604(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费用承担: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交通费自理。但《财经法学》编辑部联合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开展的“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与法律”青年优秀论文与评奖活动中的奖获奖者(名单附后)中的外地代表的差旅费(高铁二等座)和住宿费可由会议主办方承担。

    四、参会办法与会议联系人

    拟参会的代表,请填写附件中的回执,并于2018年10月22日前发至邮箱cjfxzw@sina.com或拨打联系人的电话告知。

    会议联系人:马松(硕士生):17801203005   王嘉辉(硕士生):13821903031  

                        刘权副教授:18610012607

    电子邮箱:cjfxzw@sina.com

    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

    《财经法学》编辑部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与法治研究中心

    20181016

     

    附件:

    1. “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法律”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docx

    2. “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与法律”征文比赛获奖名单.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