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数字经济与法治工作坊第1期:区块链信息服务如何规范

    发布时间:2018/10/20

    主题:区块链信息服务如何规范

    研讨背景:

    区块链技术由于存在分布式、不可篡改性等特点,不仅可以大大降低交易成本,而且可以大大提高信用,有利于推动整个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然而,区块链技术也可能沦为非法发行数字代币、诈骗、非法集资、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工具。

    2018年10月19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那么,如何界定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为什么要进行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备案对于新兴产业有哪些利弊,监管部门如何更好地实施备案,如何科学设定备案责任,……

    研讨结果将最终形成《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修改建议稿,不署具体发言人的姓名,提交相关政府部门。欢迎大家踊跃发表观点,共同促进区块链信息服务的规范发展,推动我国数字经济良性快速发展!

    研讨引导人:黄震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教授 金融法研究所所长)

                        邓建鹏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

    研讨人员:所有与会嘉宾

    主持人:刘权(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与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副教授 人工智能与网络法教研室主任)

    时 间:2018年10月25日(周四)14:00-17:00

    地 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808会议室

    欢迎全校师生到场参加!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与法治研究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

    2018年10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