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讲座|1119|廖义铭:大数据时代法律人内在软件之升级或改版(人工智能与网络法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8/11/15

    中财人工智能与网络法学术沙龙

    第5期

    主题:大数据时代法律人内在软件之升级或改版

    主讲人:廖义铭(台湾高雄大学教授、法学院院长)

    与谈人:李伟(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法学院副院长)

                  赵真(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法学院院长助理)

    主持人:刘权(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数字经济与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时间:11月19日(周一)下午2:00-4:0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419教室

    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与法治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廖义铭教授任高雄大学法学院院长,专任教授。研究方向为行政学、法律社会学、法政策学、立法论。曾获高雄大学推荐志愿服务学习课程教学绩优教师、高雄大学法学院优良导师。

    内容简介:

    今天是一切4.0的时代,也就是因为因特网、智慧手机、无线传输等信息科技运用的日新月益,加上大数据的广泛运用,使得你即使不愿意进入一切4.0的时代,互联网也会把你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变成4.0版。

    法律人4.0不是整天拿着超高级智能手机、使用虚拟现实设备、随时都能从自己设计的APP告诉你:你的问题有多严重,以及你有多需要他/她的科技奇侠;相反的,法律人4.0只是一个拥有开放的心来适应与运用一切的科技发展,并且还能永远不忘学习法律并成为法律人初衷的平凡人。

    欢迎全校师生到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