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议程|0618|市场竞争与公私合作监管国际研讨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7

    一、会议主题

    全球技术变革的趋势加剧了市场竞争和监管改革的争论,以等级化、干预性为特征的监管型国家已经进入公共与私人监管相结合的后监管时代。在市场监管法特别是安全监管、消费者保护、产品责任、气候变化和环境治理等领域,法学与经济学学者围绕不同类型的监管机构在国内法和国际法不同治理层面的作用,以及不同类型的监管工具(如基于市场的工具、事先和事后监管以及责任规则)的并用展开深入研究,分析论证公共监管、私人监管与自律监管的关系。本次研讨会从法律与经济跨学科和跨国比较的角度,研究如何在公法与私法的安排下适用监管工具,实现治理效率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平衡。

    二、会议时间

    2019年6月18日(周二)14:00-17:30

    三、会议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中财大厦案例教室9

    四、研讨会主讲专家

    Michael Faure教授1983年毕业于比利时根特大学,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和德国弗莱堡大学博士学位后,1991年起任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欧洲跨国法律研究所(METRO) 学术主任和教授,现为荷兰皇家科学(KNAW)院士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法学院教授、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法学院教授和中国教育部特聘“海外名师”。Michael Faure教授的研究领域是比较私法、环境刑法和事故法的经济学分析,对法律经济分析中的环境治理、保险、金融危机与存款担保问题有深入研究,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700余篇,主编著作近五十部,在法经济学领域享有极高的国际威望。

    五、主办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与法治研究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附件: Agenda.pdf

    分享到:

    • 附件【Agenda.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