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工作坊|1023|武恒辛/王秋平/王子臣/刘学涛/屈志强等:《代码2.0:网络空间的法律》研读(数字经济与法治工作坊2)

    发布时间:2019/10/22

    主题:网络空间的法律

    时间:2019年10月23日(周三)19:00-21:0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808会议室

    主讲:武恒辛(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

              王秋平(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研究生)

              王子臣(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

    与谈:

    刘学涛(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8级博士生)

    屈志强(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8级博士生)

    主持:

    刘权(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数字经济与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特邀嘉宾:

    白斌(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

    于文豪(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

    参考书目:

    《代码2.0:网络空间的法律》,[美]劳伦斯·莱斯格著,李旭、沈伟伟译,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

    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个人生活与互联网紧密相连。在网络空间中,代码已经成为主要的规制方式,这种规制有着商业利益的考量,政府监管的失位将导致网络空间的无序,政府在重塑网络空间的秩序和保护个人权益中应当积极作为。劳伦斯·莱斯格的《代码》的1.0版本诞生于1999年,劳伦斯·莱斯格的《代码2.0:网络空间中的法律》在2006年诞生以来,该书一直被许多研究者奉为研究互联网领域的经典著作。十多年过去了,书中的分析思路和概念框架,是否在今天来看仍然有助于人们在描述意义上相对深入地理解互联网规制中的“技术—商业—政治”关系,仍然有待进一步研究分析。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