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工作坊|1030|陈敏/刘学涛/鲍梦茹:研读《法律简义》(公法学工作坊23)

    发布时间:2019/10/25

    主题:法律简义》

    时间:2019年10月30日(周三)18:30-20:3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310教室

    报告人:

    陈敏(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

    与谈人:

    刘学涛(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

    鲍梦茹(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

    主持人:

    土登扎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8级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

    特邀嘉宾:

    郑玉双(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

    白斌(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

    刘权(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

    赵真(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

    于文豪(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

    参考书目:

    【美】[英]托尼·奥诺里著:《法律简义》,郑玉双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9年4月。

    奥诺里的《法律简义》是一本通俗易懂的导读性法学入门书,面向法律初学者或者对法律感兴趣的普通读者。该书展示了西方法制历程、政府的功能、司法实践的基本原理、犯罪和侵权、法律解释、法律与正义等法学基本议题。它有理论诉求,但又深入浅出。各个主题前后呼应,浑然一体。该书既没有晦涩的术语,也没有艰深的理论,在每个重要主题上能够将法律实践的核心要理揭示出来,同时又能引导读者对围绕这些问题的理论说明形成清晰的理解框架。这种写作方式能够帮助读者尽快地进入到法律实践的核心区域,但不会迷失在繁复的理论海洋之中。对于初学者来说,这是一本难得的入门读物。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