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讲座|1118|王文宇:民法与金融法之关联:从信用风险谈起

    发布时间:2019/11/13

    法治中国论坛

    主题:民法与金融法之关联:从信用风险谈起

    主讲:王文宇(台湾大学法律学院教授)

    主持:缪因知(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

    与谈:曾筱清(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邢会强(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许冰梅(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

              朱晓峰(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

    时间:2019年11月18日(周一)10:00-12:0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519

    主讲人简介:

    王文宇教授自1995年起任教于台湾大学法律学院,目前兼任该院比较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与教学领域为公司法、金融法、法经济学、商业交易;多年来也在管理学院讲授课程,结合法学与经济学、理论与实践。

    王文宇教授拥有台湾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和哥伦比亚大学法学硕士学位,1984年至1989年间在台湾理律事务所从事律师工作,专长为金融与银行法,经办重要案件包括Taiwan Fund发行存托凭证等。1989至1991年受聘于美国华尔街 Sullivan & Cromwell事务所,承办金融交易与并购案件。由于累积了宝贵实务经验,自加入学术界后,即致力于结合理论与实务。

    王文宇教授执业多年后继续攻读博士,在校期间专攻法律经济学,1994年获得斯坦福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后,王文宇教授于该院讲授国际证券交易课程。返回台大任教后,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以色列海法大学等校开课。

    王文宇教授曾于2014─2016年期间任“亚洲法经济学学会”(AsLEA)会长,从2008年开始担任“国际比较法学会”(IACL)台湾召集人。

    王文宇教授曾借调担任公平交易委员会委员,曾参加OECD Competition committee的Peer Review,接受70余国代表之检视与询问。曾参与台湾多项法制建设的专案,如工程会与高铁甄审委员、证交所甄审委员和合作金库监察人等。此外,曾参与台湾公司法、资产证券化条例、信託业法、促参法(“BOT”)的研拟。现任公司治理协会监察人及谈判学会副理事长。

    王文宇教授目前兼任台湾四家上市(柜)公司独立董事,不但教学相长而且促进产学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