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工作坊|1127|毕蓉蓉/王思远/霍艳伟/胡迪菲/武恒辛等:《平台革命:改变世界的商业模式》研读(数字经济与法治工作坊第4期)

    发布时间:2019/11/26

    数字经济与法治工作坊第4期

     

    主题:平台治理与政府规制

    时间:2019年11月27日(周三)18:30-20:3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215

    主讲人:毕蓉蓉(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

             王思远(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

             霍艳伟(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

    与谈人:胡迪菲(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

             武恒辛(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

    主持人:孙涛(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

    特邀嘉宾:

             赵真(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

             刘权(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数字经济与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参考书目:

    《平台革命:改变世界的商业模式》,[美]杰奥夫雷G.帕克、马歇尔W.范·埃尔斯泰恩、桑基特·保罗·邱达利著,志鹏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7年版;

    硅谷著名投资人马克·安德森曾经说过:“软件正在吞食整个世界。”而《平台革命》进一步指出:“平台正在吞食整个世界”。以平台为导向的经济变革为社会和商业机构创造了巨大的价值,包括创造财富、增长、满足人类的需求,同时,成功和失败的标准被重新定义。互联网行业瞬息万变,能洞察所有趋势并作出预言的只能是神,所以针对过往能有效总结,并分享出来也算是善莫大焉。平台型企业需要面对的问题很多,而作者所写的每一章节都只能简单谈谈,其实扩写起来都能成为厚厚的一本大部头。所以感兴趣的同学、或者是从业者的同学,可以把这本书当成一个知识框架,然后草蛇灰线,顺着去找寻和填补更多的知识点,让自己能够更加有所提高。本书将帮助新进入市场的创业者、传统企业的管理者、互联网行业的资深从业者驾驭这个充满挑战的新世界,让每个人成为平台赢家。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