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讲座|1203|赵会春:突破与改变——大学生的适应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2

    新生引航工程| 法学专业与法律职业12

    主题:突破与改变——大学生的适应与发展

    主讲:赵会春(中央财经大学副研究员、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 )

    时间:2019年12月3日(周二)19:20-21:0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206

    主讲人简介:

     

     

    赵会春,男,副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北京市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人社部PAT“沙盘游戏咨询师”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面试考官、中国-挪威精神分析心理治疗师与督导师培训班提高组学员。

    自2005年起于中央财经大学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从事心理咨询工作。2006年起开展箱庭疗法的教学与推广工作,国内较早开展箱庭疗法的研究、应用和推广的学者之一。其对箱庭疗法的学习和研究源自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在继承荣格心理学理论以及箱庭疗法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创新。在“母子一体性“的阐释、原型与原型意象、以及“一元论”的哲学基础方面进行了全新的探索、研究与阐释,自成一体。独创的“箱庭疗法个人轨迹分析法”更是融合了家庭治疗、精神分析的精华,将个人成长融入团体箱庭,将团体箱庭疗法的应用进一步拓宽。

    2005年在中央财经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建立驻京高校心理咨询中心首家箱庭治疗室,将箱庭疗法应用于心理咨询实践。北方最早开展箱庭疗法培训的专家,国内首批进行箱庭疗法的培训与研究的学者之一,人社部PAT“沙盘游戏咨询师”培训师资。近十年来举办了数十起箱庭疗法的培训,授课深入浅出,获得一致好评。

    2014年专著《心灵的回归之旅——箱庭疗法的理论与实践》已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获得北京市教工委2013-2014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专著类三等奖,是专著类获奖的唯一心理学著作。

    2015年5月29日在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会议上赵会春老师举办了《心灵的回归之旅——箱庭疗法》专题工作坊,是与会举办工作坊最年轻的专家。

    2017年7月2日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即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注册系统)第五届大会上举办了《箱庭疗法(沙盘游戏疗法)在心理咨询中的应用——作品的解读及创新应用》专题工作坊。

    欢迎广大师生到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