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商法学研究工作坊2020年招新启事

    发布时间:2019/12/13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商法学工作坊在2019年已举办近十次研讨活动,2020年商法工作坊的活动也即将全面启动。为了提升工作坊活动的质效,引导同学们在下学期开学前利用空余时间提前准备,兹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招新。工作坊将以读书会、案例分析及前沿问题探讨等方式开展活动。

    2020年度商法工作坊活动拟举办6-8次,将特邀法学院商法、经济法、金融服务法等教研室老师以及校外相关学者和业界人士参与,和大家一同阅读、思考、求索,品味学术与思辨的魅力。具体而言,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将可能有以下方面的收获:

    1.商法学及相关学科经典著述阅读技巧和要点提示;

    2.商法学论文写作思路方法点拨;

    3.相关热点问题分析策略与商事思维训练;

    4.商法学领域的观点表达及展示的能力提升。

    商法工作坊以小组活动的方式,由商法研究方向的专业教师带领学生研读商法前沿文献,聚焦商法热点问题。每次工作坊活动大致分为四个环节:第一是发言人展示,主要评述书目或议题的内容主旨,就某些观点或案例进行反思和延伸;第二项是全体成员互动,为破解因时间限制而使得大部分成员无法参与互动的传统硬伤,本工作坊采取贴便签的方式进行互动,由指导老师现场选取其中有意思或有价值的问题予以讨论;第三项是评议人评议,主要由评议人就发言人的内容、表达、框架等方面进行评议;第四项是老师及嘉宾发言总结,除了对发言人做总体评价外,还将就书目或议题作进一步延伸,以备各位成员进行后续研究。此外,工作坊将定期开展抽奖赠书活动,并不定期举办学术讲座或沙龙。

    2019年度商法工作坊活动主要阅读了《代议制的公司》《权力组织》《普通法世界的公司治理》《金融商法的逻辑》等书目,并探讨了敌意收购、股份回购、股东协议、资管计划等议题。建议同学们先行浏览学院网站发布的商法工作坊以往活动的新闻,以便充分了解。如您有意加入商法学工作坊,请于2019年12月31日前将姓名、专业、年级、联系方式(或个人简历)发至:zhouyou@cufe.edu.cn,联系人:周游老师。

    我们将在2020年1月1日左右向已发送邮件的同学回复一份调查问卷,请同学认真填写。最终名单将在2019年1月中下旬公布。

    热切期待同学们的加入!

    商法学工作坊

    2019年12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