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私法工作坊2020年纳新启事

    发布时间:2019/12/14

    中央财经大学私法工作坊自2015年以来已举办近二十次研讨活动。2020年私法工作坊的活动将于下学期开始举办。私法工作坊以专题研讨、读书会、前沿问题探讨等方式开展活动。现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纳新。

    2020年度私法工作坊活动拟举办5-8次,一般安排在周三下午举办活动,时间在两个小时左右。将邀请民法、商法及相关教研室老师参与,和大家一同阅读、研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将可能有以下方面的收获:

    1.民法典前沿热点问题分析;

    2.法学及相关学科经典著作阅读和探讨;

    3.法学论文写作和展示能力的训练。

    私法工作坊既往研讨主题包括“民法典编纂背景下的重大误解”“人格尊严民法保护的界限”“不动产交易中的虚假登记”“网络借贷等交易中的不公平合同条款”“聚焦全国首例人体冷冻胚胎权属纠纷案”“个人信息保护与数据利用中的民法问题”“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的民事法律责任”“人格权积极行使与合同法的交错”“债法通则的发现与适用”“法人中的代理及相关法律问题”“公司印章的法律效力”。

    希望参加工作坊的同学已经学习过《民法总则》《物权法》《合同法》等民法基础课程,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并有提高民商法素养的强烈意愿。特别欢迎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以及研究生一年级的同学参加。有意报名的同学,请于20191222前将个人简历发至wuteng@cufe.edu.cn,联系人:武腾老师。

    我们将在2019年12月27日左右向已发送邮件的同学回复确认。即使未收到确认信的同学也欢迎参加私法工作坊,共同阅读、研讨。

    热切期待同学们的加入!

    私法工作坊

    2019年12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