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知识产权法工作坊2020年招新启事

    发布时间:2019/12/24

    中央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将在2020学年启动知识产权法工作坊。工作坊将以读书会、案例分析、前沿问题探讨等方式展开,对知识产权法学经典著作、国内外经典案例和业界新问题进行开放性的探讨和思想碰撞。

    2020年度知识产权法工作坊拟举办6-8期,届时将邀请本院老师以及校外专家共同参与。每期工作坊活动大致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准备环节,工作坊老师提前一周将本期工作坊选定议题的材料发给学生,并选定作主题发言的学生(3-5人);第二环节主题发言环节,即本期议题选定主题发言学生对选定经典著作、经典案例或前沿问题进行发言;第三环节为全体工作坊同学参与讨论发言;第四环节为老师和嘉宾点评和总结,并对给定议题的内容提供延伸性研究的指引。此外,工作坊鼓励(不强制要求)作主题发言的同学在本期工作坊结束后撰写本议题学习体会和心得,经工作坊老师审定后发表在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公众号“IP颖响力”。

    因此,参与知识产权法工作坊的同学们将可以通过工作坊活动获得以下三大方面的收获:(1)品读知识产权法学经典著作和经典案例;(2)掌握知识产权法学问题的分析思路和分析方法;(3)提升学术观点表达及展示的能力;(4)提升知识产权法学论文的写作技巧。

    为高质量推进知识产权法工作坊活动,现邀请有意加入知识产权工作坊的本院本科生(三年级以上)、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2020年度工作坊。请于2020年1月3日前将姓名、专业、年级、联系方式(或个人简历)发至:vincent009@126.com,联系人:张金平老师。我们将在2020年1月6日左右向已发送邮件的同学回复确认。即使未收到确认信的同学也欢迎参加知识产权法学工作坊,共同阅读、研讨。

    热切期待同学们的加入!

    中央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2019年12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