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21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队员招募

    发布时间:2020/12/08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决定暂缓举办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目前,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取得了重大成果,人民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竞赛组委会决定于2021年5月7日至9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

    本届竞赛旨在通过模拟法庭这种同步实践教学形式,打破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之间的壁垒,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课堂之外的学习实践平台,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并为同学们日后从事法律职业积累实务经验。

    赛制介绍

    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由书状撰写、口头辩论环节、教育高端论坛组成。其中,口头辩论环节采用三赛制形式,包括初赛、复赛及决赛。初赛采取小组赛方式进行,进行组内循环赛。进入复赛的队伍以适当方式进行口头辩论,根据积分排名,出线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包括冠军赛和季军赛。

    奖项奖品设置

    冠军1队:奖杯一座及奖金人民币15000元

    亚军1队:奖杯一座及奖金人民币10000元

    季军1队:奖杯一座及奖金人民币8000元

    最佳辩手奖2人,包括决赛个人得分最高者1人、全赛季积分最高者1人(如与决赛个人得分者相同则依次顺延):人民币5000元/人,颁发荣誉证书

    小组最佳辩手奖1人/组(各小组中全场个人均分最高者):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辩手奖1人/队(各队个人积分最高者):颁布荣誉证书

    最佳文书奖1队(全场书状成绩最高的一队):人民币5000元/队,颁布荣誉证书

    报名资格

    1.限于法学专业本科学生;

    2.选手须具有良好的书面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态度认真,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

    3.能够投入足够的精力以及训练时间,有耐心、责任心,自信心;有较好的自律能力,能够吃苦耐劳。

    报名方式

    请于2020年12月13日(周日)晚上21:00前,将个人简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angang007@126.com,文档标题和邮件标题均注明“年级+姓名+2021民商事模拟法庭”,报名成功需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

    个人简历须包括:

    1)个人信息及基本介绍;

    2)获奖或相关比赛经历;

    3)在团队中希望负责的任务倾向(文书/口语);

    4)简历须包含个人联系方式、邮箱。

    选拔方式

    以面试提问为主,侧重于考察选手的表达能力、思维的逻辑性和条理性。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