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社会法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4

    为及时梳理社会法在新冠疫情防治中的作用,探索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治理中社会法的功能及其实现路径,推动社会法学的繁荣与发展,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拟于2021年4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社会法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诚邀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如下会议主题向会议投稿(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4月5日)并参与会议研讨:

    1.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的劳动关系问题研究;

    2.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的稳定就业问题研究;

    3.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的社会保险问题研究;

    4.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的社会救助问题研究;

    5.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的社会慈善问题研究;

    6.社会法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面临的挑战与应对。

    本次会议为“国家社科基金社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资助,由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联合承办,会议不收会务费。会议主办方拟同时邀请相关部门同志以及期刊、媒体代表共同与会。期盼各位专家学者积极投稿、参会,分享学术思想,为推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社会治理实现法治化与现代化建言献策。为便于安排住宿等会务事宜,请拟参会嘉宾于2021年3月15日前将回执电子版发至会务邮箱。

    会务邮箱/投稿邮箱:shehuifa2021@163.com

    会议联系人:李   娜博士    李海明副教授

                        陈   成博士    丁皖婧博士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劳动法学分会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

    2021年3月3日

    附参会回执(见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