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财税法学工作坊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招新启事

    发布时间:2021/09/28

    中央财经大学财税法学工作坊,旨在组织开展财税法治进程中的法律问题研讨交流,切磋思想,砥砺学术,增进友谊,最终提高社员的学术能力,培养新时代财税法治人才。财税法学工作坊自成立以来,已有50余名成员,成功举办了23期。工作坊每2~3周举办一次活动,包括但不限于读书会,案例讨论,专题讲座,论文写作分享与交流等多种形式。

    工作坊读书会计划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新一轮活动,特面向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及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招新。我们将对简历进行筛选,希望参与的同学能够保持浓厚的求知兴趣,坚持积累,踏实不浮躁,不无故缺席工作坊活动。请有意参与工作坊的同学将简历于2021年10月12日之前发送至邮箱:893106960@qq.com

    近期阅读书目:

    1.刘剑文、熊伟:《税法基础理论》,北京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2.张守文:《税法原理(第9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

    3.葛克昌:《税法基本问题(财政宪法篇)(第3版)》,台湾翰芦图书出版有限公司2009年版。

    4.北野弘久:《日本税法学原论(第5版)》,郭美松、陈刚译,中国检察出版社2008年版。

    5.维罗尼卡·道尔:《税收协定与发展中国家》,熊伟、毛杰译,商务印书馆2018年版。

    6.艾伦·申克、维克多·瑟仁伊、崔威:《增值税比较研究》,商务印书馆2018年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