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美国著名刑事辩护律师Alan Ellis教授来我校演讲

    发布时间:2007/09/30
          4月16日下午3点30分,美国著名刑事辩护律师Alan Ellis教授在218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国际反洗钱新趋势”(New Trend in International Anti- Money Laundry)的演讲。李轩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Alan Ellis教授结合前几年引起国内外巨大轰动的中国银行开平支行三任行长贪污挪用银行资金案,介绍了中国外逃贪官的引渡问题。目前中国和美国并没有签订引渡协议,但通过美国政府的司法协助最终将该案犯罪嫌疑人之一余振东成功移交回国。Alan Ellis教授还介绍了美国比较常见的两种洗钱方法,一种是赌博洗钱;另一种是通过商业促销活动的洗钱方法(promoting money laundry)。之后Alan Ellis教授认真回答了我院师生的问题,与我院师生就中美反洗钱法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Alan Ellis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紧密结合实际,使我院师生对国际反洗钱的新趋势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从中受益颇多。最后Alan Ellis教授还指出,他非常希望中美两国学生之间能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Alan Ellis教授有着丰富的刑事辩护经验,是美国Martindale-Hubbel AV 评级律师、美国全国刑事辩护律师协会(NACDL)前会长、美国刑事律师委员会(American Board of Criminal Lawyers)委员、美国罪行及过失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on Crime and Delinquency)董事会前成员、中宾夕法尼亚州美国民权自由联盟(American Board of Criminal Lawyers)前会长。
         我院兼职教授徐加力担任了本次讲座的讲解和翻译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