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杜颖教授在“京法论坛”就商品名称包装装潢权益归属问题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8/02/01

    2018年1月30日,“京法论坛:知识产权保护——科技创新与反不正当竞争法新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由《法庭内外》杂志社主办、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承办。来自北京市各级法院的法官、高校学者、律师和行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办主任、《法庭内外》杂志负责人郭京霞女士主持,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陈锦川副院长致辞。陈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反不正当竞争法》具有行为法和经济法属性,在司法实践中相关难点问题的处理需要遵循特殊的原则,希望研讨会能结合技术发展和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具体实施厘清有关问题。

    论坛分四个议题,分别为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地位及原则条款的具体适用、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司法认定、传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新问题、不正当竞争行为损害赔偿问题。

    杜颖教授在第三个议题中发表演讲,题目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的权益归属问题”。杜颖教授围绕《反不正当竞争法》第6条第1项主要谈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分别为新法修订的内容变化、仿冒行为中相关权益归属确定的意义、传统仿冒行为中相关权益归属确定的规则、新型仿冒行为中相关权益归属确定的规则。

    发言结束后,杜颖教授与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