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郭华教授李伟副教授应邀参加“东亚刑事司法改革的现状与课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12

    2018年3月1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和日本一桥大学大学院法学研究科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承办的“东亚刑事司法改革的现状与课题”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一桥大学、青山学院大学、大阪大学、九州大学、独协大学、明治大学、甲南大学、龙谷大学、爱知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广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郭华教授、李伟副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我院诉讼法学博士生谭趁尤、高涵及硕士生高涵、曹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共分为五个单元,中日两方专家主要围绕日本刑事诉讼法改正的背景与概况、中国刑事诉讼法修改的进展及展望、日本刑事诉讼法改正的立法力学、刑事庭审证据调查规则的完善、日本协议合意制度的导入与课题、控辩协商的机制及其限度、日本证据开示制度的改正与课题、中国刑事诉讼法上律师辩护制度的演变与发展、监视型正侦查的立法课题、中国技术侦查立法及其完善等前沿问题进行交流。

    我院郭华教授主持研讨会的第四单元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