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商标法修法难点问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7

    2018年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为“变革的动力:女性参与创新创造”。为纪念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2018年4月14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和中国知识产权杂志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联合举办“商标法修法难点问题研讨会”。来自司法界、实务界以及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律师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开始,主持人中国知识产权杂志李雪主任对此次会议的背景作了介绍,即商标局于3月20日发布了“征求商标法修法意见的公告”,引发业内广泛关注,会议围绕恶意注册、商标使用和异议程序等实践中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会议邀请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江京晖副处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孙明娟副调研员、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张玲玲法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芮松艳法官、腾讯知识产权部周立国总监、滴滴知识产权维权及诉讼负责人谢琳女士出席,她们分别以“规制恶意注册和异议制度构建”“恶意注册的界定、类型和立法规则”“从商标审判实践谈商标法修改”“与商标法修改相关的问题”“从企业角度看当下商标法律思维”“网络企业的商标维权困境”等为主题做了大会发言。

    在讨论环节中,中央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杜颖教授作为主持人首先对与会者表示感谢,针对嘉宾发言提出了专利与商标是否要同时启动并同步协调授权确权程序与诉讼程序之间的衔接、取消相对事由审查与异议制度改革是否有足够细化的数据做研究支撑、如何界定闲置商标的正当性、如何把握法条用语选择中“恶意”与“不正当手段”的关系、注册制下应该以何种方式强调商标使用等问题,发言嘉宾都做了分别回应。

    随后,会议进入提问环节。来自社会各界的与会人员就诚实信用条款的适用、恶意注册及其罚则以及商标交易行为等问题提问,专家们随即作出了详尽的解答。

     

     

    会议最后,我院杜颖教授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并欢迎大家关注中央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与中国知识产权杂志的后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