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王毅纯博士出席“民法典继承编编纂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21

    “民法典继承编编纂研讨会”于2018年4月8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协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烟台大学、黑龙江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和云南警官学院的继承法领域的专家学者近2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民法典继承编分则编纂过程中的重大疑难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就法定继承人的范围与顺序、遗产酌分请求权、遗嘱的方式、特留份制度、遗产管理人制度、遗产债务的清偿顺序等多个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和细致的研讨。

    我院王毅纯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专门针对继承合同制度的中国化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就民法典继承编编纂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