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杜颖教授应邀出席2018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8/05/01

    2018年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版权局当日在北京举办了2018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会议的主题为“保护创作,推进运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代表、国家版权局官员以及来自互联网企业、版权产业界、学术界、法律实务界的代表就网络创新发展与版权保护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广泛研讨。本次论坛发布了“2017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和《2017年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年度报告》,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与中国移动版权保护中心、12426中国版权协会版权监测中心签署了版权保护合作协议。

    主论坛上,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宋鱼水等都做了精彩发言。

    除了主论坛外,大会还举办了“新技术变革与网络版权创新”、“动漫与短视频网络版权保护及规范”和“新时代网络版权‘她动力’”3个分论坛。杜颖教授应邀在版权管理司段玉萍副司长主持的“新时代网络版权‘她动力’”分论坛发言,发言主题为“版权价值及其实现”。杜颖教授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版权价值的含义,并从微观、中观和宏观三个层次分析了版权价值的主要体现,接着她从历史演进的视角解读了传播媒介的变化带来的版权价值的不同体现,最后从法律与秩序、法律与市场的视角分析版权价值实现的路径选择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