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刘君博博士应邀参加第三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活动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8/05/15

    2018年5月14日,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支持,中国法学会、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国大陆法基金会学术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三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暨“聚焦法律的经济吸引力”论坛在北京举行。我院刘君博博士应邀参会。

    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法国大陆法基金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米歇尔·格里马尔教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委员陶景洲先生、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律参赞满安先生、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先生等嘉宾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刘君博博士应邀在第三分论坛“判决的执行:确保民商事法有效性必不可少的一步”作出主题发言。刘君博博士报告的主题是“财产保全案件的执行与执行难化解”,主要分享了中国财产保全制度的规范依据、制度功能、执行实施特点以及实践效果等议题。主题发言结束之后,刘君博博士还与巴黎二大比较法学院院长Marie CORE教授、法国司法执达员协会副会长Jean-Francois RICHARD先生等就中法两国执行拍卖以及执行豁免等制度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