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腾讯公司法务副总监刁云芸女士讲授“利用技术手段实施的不正当竞争案件类型化分析及相关问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8/05/24

    2018年5月22日,腾讯公司法务副总监刁云芸女士受我院教授杜颖老师邀请,在学院南路学术会堂606讲授知识产权法前沿课程,课程中刁总以“利用技术手段实施的不正当竞争案件类型化分析及相关问题研究”为题进行了讲授。本次学术活动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课堂嘉宾讲学支持计划”的支持。

    在课堂中,刁总的讲授分为利用技术手段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类型化分析,与该纠纷解决领域相关法律问题分析两部分。刁总首先将利用技术手段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分为恶意干扰、抢夺流量、数据盗用三种类型。接着,刁总分析了利用技术手段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产生的纠纷中有关反不正当竞争法的问题,包括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法律属性、反不正当竞争法保护的合法权益、竞争关系如何认定、何为不正当竞争行为、自由竞争与有序竞争的关系以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条的适用问题。

    课堂教学的后半段为交流互动时间,同学们与刁总就课程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经过刁总的细心解答,同学们对反不正当竞争法在利用技术手段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纠纷中的具体适用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进一步丰富了对知识产权法前沿相关知识的掌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