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校校友李欣豫主讲“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问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8/06/03

    2018年6月1日上午,我校校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法律部干部李欣豫做客我院春季法律实践讲座,带来关于“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问题研究”的精彩分享。我院全体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到场参加。本次讲座受到研究生院“研究生课堂嘉宾讲学支持计划”资助。

    李欣豫老师先就房地产投资信托资金的概念进行了解释,其介绍不动产投资基金专用于专业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并分配收益,其投资对象是房产而不是证券,要保证资产增值,不仅是租楼,更要将目光投射于可投资地标性建筑。他又并通过与普通房地产投资的区别使同学们对此概念有了更为具体清晰的了解。随后,李欣豫老师介绍了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优缺点及四种分类方法,将其分别分为公司型与契约型、权益型与抵押型、封闭型与开放型、私募型与公募型,介绍了其各自的优点与不足,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解了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中现存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最后,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上寻找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有关信息的途径,并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发展提出了应当建立严格的准入制度、加强信息披露和风险揭示等积极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十分热情的向李欣豫老师就相关问题请教并合影留念。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于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概念、基本类型、运作方式、法律规制手段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且对于其发展现状与监管漏洞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从中获得了极大的收获。

    (文/邢宇盛媛媛 图/盛媛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