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邢会强教授出席第13届中国经济法治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13

    2018年6月1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研究中心和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经济法治论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举行。我院邢会强教授应邀参会,并发表演讲。

    邢会强教授演讲的题目为“经济体制改革背景下中国经济法学40年的发展与未来展望——以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为视角”。邢会强教授在演讲中指出:政府与市场关系是贯穿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一条红线,经济体制改革对于我国经济法学的巨大影响。对政府与市场关系的研究是贯穿中国经济法学基础理论的一条红线,中国经济法学研究的进步就体现在对于政府与市场关系的认识不断深化之中。中国经济法学对于政府与市场关系的研究和共识越来越多,我国经济法学的研究日益深入,学科日益成熟。不少研究已经具有“规则经济法”的特色。下一步,我国经济法学界应继续加强对政府与市场关系的研究,借鉴和吸取既有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厘定政府经济行为的边界,并凝炼为更具操作性的经济法规则原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