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潘佳博士参加“两山理论的转化路径”调研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16

    应中央党校邀请,2018年7月13日至17日,潘佳博士作为专家组成员赴新安江流域参加了“两山理论的转化路径”调研及研讨。来自中央党校、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了调研及研讨,浙江杭州市及淳安县有关部门也参与了座谈。潘佳博士在座谈会上做了“以制度与政策引领两山理论落地”的主题发言。

    潘佳博士提出,“两山”理论落地的关键,在于地方层面积极转化国家的生态文明体制制度成果并付诸实施,包括五方面要点:一、加快形成统一的城乡空间规划体系;二、全面实施归属清晰、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管理制度;三、严格执法,着力健全区域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规范体系;四、切实完善地方党政干部有关生态职责的激励约束机制;五、构建有利于生态文明的地方经济激励体系。围绕以上要点,潘佳博士进一步分析了海南多规合一、徐州水资源确权、浙江环境资源法治、安徽省旌德县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与GDP综合考核、新安江流域补偿等制度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