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杜颖教授参加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并做专家发言

    发布时间:2018/09/03

    2018年8月31日至9月3日,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由中华商标协会、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唐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商标品牌节聚焦商标创造、保护、运用,设置了17个分论坛和5个商标沙龙活动,围绕《商标法》修改、商标行政保护、商标审查实务,商标国际注册与保护、地理标志商标创新与发展等商标业界的热点话题展开。

    9月2日上午,杜颖教授应邀参加“工商和市场监管局长论坛”。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主持论坛,商标局副局长林军强、中国工商报社副总编辑潘传龙、河北省工商局书记、局长刘云峰在论坛上致辞。福建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添富介绍了全省在强化综合执法协作、注重监管信息化建设和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湖南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介绍了全省商标保护状况。杜颖教授针对嘉宾的发言进行专家点评,指出商标行政保护具有主动出击、高效快捷、措施有力、依职权查处与兼顾当事人选择、便于收集和固定侵权证据等优势,与司法保护衔接协调能够使权利人的权利获得充分保护。为此,她强调,应该通过商标侵权行政查处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引起全社会对商标行政保护更多的关注。针对几位市场监管部门领导的发言,杜颖教授谈了她对商标行政保护的新思维、新理念的看法。她指出,刚出台的《电子商务法》强调线上线下平等保护的原则,目前商标行政保护越来越重视和加强线上侵权查处;而政企联动、政府部门之间的联动、跨区域合作等新措施又恰恰体现了目前现代社会治理的多元治理新理念,应该打造成功的市场治理模式,并在全国进行推广。

    9月2日下午,杜颖教授应邀参加“天策沙龙:《商标法》修法热点——在引入惩罚性赔偿机制的前提下商标近似审查取消与否对行业的影响”论坛,针对取消商标相同近似审查,杜颖教授提出了四点理由,即取消相对理由审查与商标权的私权属性契合、取消相对理由审查有利于缩短商标审查周期并提高商标审查效率、取消相对理由审查有利于清理“死亡商标”、取消相对理由审查符合国际趋势,并对取消相对理由审查后需要配套建设的查询通知制度、第三人陈述意见制度、惩罚性机制等做了简单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