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杜颖教授参加首届电子商务法高峰论坛并做演讲

    发布时间:2018/09/22

    2018年9月21日,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法律出版社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国电子商务法律网等八家单位支持举办的首届电子商务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人大财经委、全国人大法工委、商务部电子商务司等机关的领导,参与《电子商务法》起草的专家,电商平台的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杜颖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做了“《电子商务法》中的知识产权条款解读”的演讲。在发言中,杜颖教授对《电子商务法》知识产权保护条款进行了梳理,认为直接涉及到知识产权的条款共计8条,分散规定在总则、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和法律责任三个部分,对这八个条款的内容进行详细的梳理后,对这些条款的规定进行了总体评价。她指出,《电子商务法》关于知识产权的规定兼顾一般性规定和特殊性规定,从架构上看逻辑层次清晰且规范重点明确,同时在立法指导原则和具体条款设计中遵循互联网多元治理的新理念,但在如何理解《电子商务法》与相关法律法规的关系方面还需要更进一步精细化的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