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韩国中央大学孙承佑教授做客我院 讲述知识产权与反垄断法关系

    发布时间:2018/10/31

    2018年10月24日,应我院杜颖教授邀请,韩国中央大学经营经济学院产业安全法学教授孙承佑(Seungwoo Son)前来访问,并做了题为“知识产权与反垄断法的关系(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Antitrust Law)”的讲座。讲座由我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杜颖教授主持。我院刘燕副教授、张金平博士出席讲座并参与了讨论,部分法学院博士生、研究生和从事相关法律研究的工作者也参加了讲座。

    孙承佑(Seungwoo Son)教授分别从知识产权法、反垄断法以及产业安全等多维视角,对比韩国、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法律现状与司法实践,针对知识产权与反垄断关系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对各国立法进程的梳理和对比,以及对经典案例的解读分析,孙承佑教授提出了平衡知识产权与反垄断法关系的关键性看法和可行化意见。讲授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也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与反垄断法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在提问讨论环节,到场师生针对苹果三星专利案,国有企业特殊性等相关问题与孙承佑教授进行了热烈探讨。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