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多名教师出席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2018年10月27日至10月28日,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郑州大学法学院承办、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协办。我院陈飞副教授、朱晓峰副教授、武腾副教授、王毅纯博士、殷秋实博士、王道发博士、徐建刚博士应邀出席大会。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杨震教授主持,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教授,河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巡视员杨明仑,中国人民大学王利明教授先后做本次年会开幕式致辞。中国人民大学王利明教授、清华大学崔建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新宝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夏吟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立新教授、武汉大学孟勤国教授分别就“民法典合同编(草案)的重大疑难问题”“民法典物权编(草案)的重大疑难问题”“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的重大疑难问题”“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的重大疑难问题”“我国民法典继承编草案修改之要点”“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的重大疑难问题”做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以“民法典分编编纂中的重大疑难问题”为主题,设置了“民法总则”、“民法典物权编”、“民法典合同编”、“民法典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其他”等分论坛。在“民法总则”分论坛中,陈飞副教授以《论民法典制定中的责任保险要素》为题做报告;殷秋实博士以《论法律行为的效力评价体系》为题做主题报告;王道发博士以《论中国式“好人法”面临的困境及其解决路径》为主题做报告。在“民法典合同编”分论坛中,武腾副教授以《无效、可撤销民事法律行为与善意第三人保护》为题目做报告。在“民法典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分论坛中,朱晓峰副教授以《动物侵权责任主题概念论》为题做主题报告;徐建刚博士以《论适用可能性丧失的损害赔偿》为题做报告。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其他”分论坛中,王毅纯博士以《共同遗嘱的效力认定与制度构造》为题做报告。

    各位教师在参会过程中,和来自理论界、实务界的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积极宣传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的相关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