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北京律宝法律总监蒋璐奇女士应邀来我院座谈 畅谈人工智能法律问题

    发布时间:2018/11/01

    2018年10月25日上午,北京律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律总监蒋璐奇女士应邀请来我院就“人工智能法律”问题进行座谈。此次座谈由院长助理郭维真副教授主持,参加此次座谈的有2018级法学硕士、法律硕士(法学)、法律硕士(非法学)的部分同学。

    近年来,人工智能获得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快速发展,其在智力游戏、自动驾驶、语音和图像识别、翻译等诸多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谷歌、脸书、微软等科技公司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的速度与这些公司的创立速度相当。各国政府以及一些社会公共机构(比如UN、IEEE等)也开始积极关注人工智能的法律、伦理、社会、经济等影响,密集出台战略文件和报告。

    蒋璐奇总监指出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的法律应用及其面临的挑战是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她说明了人工智能应用中面临的法律政策问题,对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广告投放等领域做了简单介绍,随后着重分析了美国的相关发展情况。最后,蒋璐奇总监对如何将算法透明度与企业的社会责任相互结合,以及政府与企业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之间的有效互动与在座学生进行了讨论。

    文/李文开

    分享到: